popcorn

致圆佑

致圆佑

文俊辉视角

灵感来源《最完美的离婚》结夏写给光生的信

私设 全圆佑和文俊辉已离婚

以上。

致圆佑:

圆佑,你好呀。

写下你的名字,我还有一点点紧张。记忆中我们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叫过对方的名字了,写下名字的那一刻有点陌生,让我想起在白纸上千百次写着你的名字的那段时光。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光在我的脑海里是如此清晰,仿佛还在昨天一样。事实上,我们已经相识5年了,结婚2年,离婚也有大半年了。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已经离婚半年多了,我却一直没搬出去你的房子是不是太过厚脸皮了。我一直在等你开口,看你没有要赶我走的意思,大概是在给我时间整理一切。可是你不说,我自己心里清楚,已经不能再赖在你这里不走了。

以前看过一句话,具体不记得了,大概是说,爱人是可以随时分开的家人。我想我最近才明白这句话,结婚关系将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紧密的连在一起,但是离婚的那一刻,无论我们曾经多相爱,都化为泡影。现在我们都是独立自由的个体。全圆佑人生不会再连着文俊辉,文俊辉的前路也不再有全圆佑了。

最近时常想起来我们刚认识的那段时光,我刚进公司的时候刚赶上公司上市,公司人手不够,被抽调到了管理部帮忙,而你们公司是当时中标的券商,就这样第一次相遇在会议室。不怕你笑话,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你那时候穿着白衬衫黑裤子,一脸冷漠的坐在座位上。看到我们进来,只是稍微抬头看了我一眼,我就知道我逃不掉了。

可能就是那句矫情的,那天阳光太过耀眼,你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

后来工作的过程中,知道了我们同岁,理所当然的话题多了起来。后来加班之后一起吃饭也就顺理成章。本来没奢望和你进一步发展,因为你太耀眼了,浑身上下充满着精英的气息,而我也只是脾气稍微好点的普普通通的人罢了。

后来你邀请我一起看电影,请我吃日料,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买生日蛋糕,让我隐隐约约多了一份期待,是不是只要我努力一点,就可以靠近你了。

项目中途你回了一次本部,走的时候摸了摸我的头,“俊尼,我们下次私下里见面吧。”

那时候我魂不守舍,以为得到了全世界。

过年的时候,你给我买了去你那里的车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见你。看到你的那一刻仿佛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那可是我渡过的最开心的一次新年。你陪着我,沿途走过的每一处风景,都一直收藏在我的脑海里,这辈子怕是忘不了了。

可能是过年的时候多巴胺的大量分泌激起了我的勇气,后来的我鼓起勇气跟你表白,结结巴巴的告诉你,我一定会变得优秀努力和你并肩,让你一定要等等我。你抱着我说,真是我的小傻瓜啊。

可是你曾经的小傻瓜夸下海口,你现在更优秀了,我却无法与你并肩了。

后来的结婚就顺理成章,对我来说细节记不清了,仿佛是一场梦一样,你问我愿不愿意和你一起度过余生。我哭的泣不成声,全先生,我又何德何能。不过既然你伸出了手,我抓住了不给你反悔的机会。

结婚的第一年真的很幸福,我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和你的每分每秒都幸福的有些不真实。

我最喜欢我们阳台的吊椅,我当初一定坚持买回来,你却觉得不实用没必要买,最后却也随着我的心意了。

阳光好的时候,我们在那里一窝就是一整天,你认为这是浪费时间,我却固执的觉得,和你在一起晒太阳,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后来不知道从那一瞬间开始,一切都变了,我们忙着加班,忙着生活,然后也忙着忘记了彼此。你的眉头总是紧锁,我们慢慢很难在一起吃饭,很少有沟通,你慢慢的忘记了我的生日,我们的纪念日,你也变得更加沉默寡言。我想试着分担你的疲惫,你总是摇着头对我说,说了你也不懂,算了。

算了。是啊。只能算了。

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可是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依然让我难以接受。

是我放手的时候,我知道你不会提,所以我帮你做了选择。

我说,我们现在这样好像不能在继续下去了。

你说,那你想怎么办。

我说那就离婚吧。

你沉默半晌说了好。

我们在民政局,也是领了一个证,只不过由结婚证变成了离婚证。

分开后,我看着你的背影慢慢淹没在人群,只觉得当时的你的背影有些许的悲伤。

再后来我们好像没发生这件事一样如往常生活,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化。我也说不清楚有哪些不一样,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像个鸵鸟一样假装不知道,你给我时间整理,我不能自私的整理一辈子。

我无法像以前一样面对你,甚至坐在一起的时候都如坐针毡。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的慌乱,一看到你,我的内心就充满着悲伤。

其实你当初不应该同意我的表白,可能你不擅长拒绝让我有了更多靠近你的机会。

我承认我们有很多很多不合拍,我们想法上不统一,我也不能理解你的很多事情,你也从不愿意讲生活工作上的问题,很多事情,我们只能沉默放在一边,不知道如何理解。可是事情发生了,就如同一根刺一样,我们不碰那根刺,可是就在我们之间,越变越锋利。当我们靠近时,就如同一把利剑,两败俱伤。

我们不合拍,但是这不影响我喜欢你,可是终究不适合长远的在一起吧。

我想喜欢却不合适大概是我们存在的无法修复关系的终生顽疾吧。

写着这封信的时候,我坐在你的书房里,用着你用过笔,想着每晚的你都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渡过的。

对不起圆佑,没能真正的了解你走进你很抱歉。

我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行李了,其实没有花很多时间,明明住了2年多,但是东西整理出来一个行李箱就可以装满,多可笑啊。看了看四周,家里好像和我来之前一样,什么都没能留下。

对了,订婚的戒指我放在你书桌上的第二个抽屉,因为太过贵重,所以不好意思厚脸皮的占为己有。但是在一起一百天时在大学城门口随便买的情侣戒我带走了,看着戒指,我就能想起来我们在一起的那些美好的让我铭记一生的回忆。

圆佑这段时间真的谢谢你,即使分开了,也会一直真心的祝福你。

虽然我决定要走,还是以后肯定有机会还能再见面。

再见啦,全圆佑。

文俊辉亲笔

正文结束的分割线

作为一名佑灰er,连续写了两天be,写的我怀疑人生了。

明天会更一个致俊辉的全圆佑视角的回信。

灵感是日剧《最完美的离婚》,这个日剧大概就是我的人生日剧了,所以以此为灵感就想着写一个佑灰的书信体。借用了文中的一句话做了改编。

愛情と生活はいつもぶつかって。何というか、それは私が生きる上で抱える、とても厄介な病なのです。

爱情与生活经常发生碰撞,该怎么说呢,这或许是在我有生之年,都无法治愈的顽疾。

故事很虐,佑灰很甜。

所以下一篇文继续见面吧。

以上。

评论(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