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

致俊辉

佑灰

全圆佑视角

灵感来源《最完美的离婚》光生写给结夏的信

私设 全圆佑和文俊辉已离婚

以上。



致俊辉:

俊尼,已经半年没有见面了,最近你还好吗。

最近天气突然转凉,每年冬天你都要感冒一次才肯换上秋衣秋裤,今年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要记得穿的暖和点,此时脑海里想起你每次感冒红着鼻头的可怜模样,今年一定要乖乖听话。

向你报告一下我的近况,你走了以后,家里多了一个新成员,一直叫小灰灰的小猫。

遇见这只小猫是在我们经常一起散步的那个公园,那天下着小雨,它就趴在我们车的后轮子上,幸好之前每次俊尼之前每次都提醒我开车前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有小动物在车底,所以才能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它。小灰灰是一只小橘猫,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它的眼神是那么清澈,不自觉的就想起了第一次看到你的情形。

那次出差很多同事因为城市位置太远都推掉了,所以任务就落在了我的头上。后来的无数日子里,我都无比感谢那次相遇。你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了无生趣的人生,让我觉得,活着,可以变得让人如此期待。

即使过了好几年,我都记得你一脸懵懵的走进会议室,对着我们说,你叫文俊辉,以后请多多指教。

后来我们一起加班,一起聊天。我记得你说话的时候,亮晶晶的眼睛,比我见过的天上的星星更加闪耀。

我记得向你求婚的那个晚上,我一直以为像我这样的人无法拥有爱情,直到遇见你了,让我逐渐变得贪心起来,想和你共度一生,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哭,我默默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你留下悲伤的泪水。对不起,还是食言了。

我时常觉得无聊,疲于维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觉得人生虚伪至极。遇到了你之后,我开始想要付出真心,想和你绑定,永永远远在一起。

别人都以为,是文俊辉死缠着全圆佑不放,才能最后走到一起的。只有我知道,是我自己一直不放手。

文俊辉离开全圆佑可以遇见更值得的人,更疼爱你的人。但是全圆佑没有了文俊辉,未来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任何期待。

遇见我,是你的不幸。却是我一生难得的幸运。

俊尼,和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难吧。我这个人话又少,又不爱表达。相处下来就知道这样的性格惹人生厌。出现了问题总是想着放在一边,时间久了可能就好了,我从来没觉得我们之间出现问题,对不起,没能体谅你的心情,让你受到伤害。

你走了以后,我时常会去我们一起散步的公园走动。你还记得你最喜欢的那棵树吗,你总是噘着嘴,一脸残念的看着它说,要是果树就好了。前一段时间我发现那是一颗杨桃树,我看到前几天有个小伙子爬树给女朋友摘杨桃,女孩皱着脸说太酸了,根本不能吃。要是有机会下次赶上杨桃的季节,我一定摘给你,毕竟你最喜欢吃酸的水果了。想起你吃柠檬面不改色的样子,真是很久没看见了。

你走了以后,房间的摆设也没变,你写信说,带走了所有的东西,什么都没能留下。你看看你记性真不好,你来之前房子只有黑色和白色。你换上了蓝色红色竖条纹的窗帘,印着猫猫图案的床单,买了五颜六色的杯碗,家里开始有了烟火气。之前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妈来收拾过一次屋子,走的时候看着我,对我说,圆佑,现在的你变了,好像变得更幸福了。你走了以后,我的幸福好像就随着你的离开消失不见了。

我们开始生活以后,我明白了很多东西。每次看到并排的情侣杯子,并排放置的牙刷,衣柜并排的衣服,冰箱由原来的矿泉水,逐渐被零食和蔬菜水果填满,我的内心就会涌现出一股幸福感。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累了就互相拥抱,依偎在一起。

还记得有一次家里螺蛳粉吃没了,陪你满大街找螺蛳粉店,吃完了你马上把嘴凑过来,说是要给我一个螺蛳粉味道的吻,让我一辈子印象深刻。你恶作剧般的笑着,我就想着,要是能一辈子都看到你的笑容真好呀。

以前回到家,你都跑过来对我说一句,今天辛苦啦,欢迎回家呀。有时加班到深夜,进门来也能看到你给我留的一盏灯。让我知道,无论多晚,都有个人,在等我回家。世界上总有一盏灯是为我而留。

现在,那盏灯,早已经落灰了。万家灯光,再也没有一盏为我而亮。我亲手把世界上最爱的人弄丢了。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比你更爱我。而我也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你离开这个家半年了,我每天都觉得自己活在幻觉之中。吃饭的时候,总是想起你吃的脸颊鼓鼓的样子;洗澡的时候,想到你放着年代金曲放声高歌的样子。就好像你从来不曾离开过。

两个人在一起,慢慢生活,彼此包容,一起变成老爷爷,直到生命的终结。想和你创造更多的回忆,一生太长了,2年实在是太短了,俊尼,可以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可以再贪心一次吗。

昨天梦见你了,梦中的你对我笑着,一边跑着一边大声叫我的名字,我想呼喊你的名字,跑过去追你。嗓子像是被扼住,双腿也像被缠住,我没办法追你,也没办法呼喊你的名字。醒来的时候,像是大病一场。俊尼,我是真的太过想念你了。

俊尼,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离婚证太难看了,我们换回来好不好。

等你回来,我们一起等着小灰灰由小奶猫变成胖橘。

我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这次我们握紧彼此双手再也不放开了好不好。

我在我们一起的家里,和小灰灰一起,期待你的到来。

如果你不来,天涯海角,直到追到世界的尽头,也要和你再次相爱。

你的先生,全圆佑。

正文的分割线。。。。。。

书信体写的我心力交瘁,连续3篇虐文心神俱疲,接下来更新一个欢脱向的奎八佑灰的文。。

本文灵感来自:

僕は今も毎日のように過去から訪れる君の愛情を受け取っています。

我如今也每天感受着从过去而来的你所留下的爱情。

希望看到文章的仙女们能遇到喜欢并且合适的那个人。

下篇文继续见面吧

以上。

评论(6)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